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许守飞)10月22日上午,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我校和湖北省技术交易所联合承办的“2020年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武汉工程大学专场在湖北技术交易大市场(融创智谷)成功举办。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洪山区副区长陈敏、洪山区科经局党委书记袁永康、湖北技术交易所副所长张春强,我校副校长张彦铎、科发院院长刘治田等出席了活动。

    张彦铎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长期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和化工行业”的服务面向和办学理念,认真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主动对接湖北“一芯二带三区”战略布局,积极支持武汉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需求导向,聚焦行业和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主要通过四个方面加快成果转移转化。一是致力于构建学科建设新格局;二是致力于构筑创新平台新高地;三是致力于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四是致力于完善成果转化新机制。近5年,我校新签订校地、校企战略合作协议68个,完成技术交易合同1632项,合同成交额4.8亿,一批标志性成果成功转化。

    他介绍他希望本次学校遴选的8个代表性签约项目和9个路演项目代表性成果通过签约和路演等推介形式,能助力武汉市乃至全省疫后重振,助推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和持续健康发展。

    赵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发挥科技创新在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是落实湖北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展示“湖北智慧”、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是湖北省属重点高校,在磷资源高效利用、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和特色,为湖北相关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通过本次线下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学校的科技实力,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次活动共有前期已经接洽成功的8个代表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合计签约总金额达3200万元。其中,姜兴茂教授团队的“微波辅助气溶胶法制备超细粉体”项目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单项签约金额达1000万元。

    9个路演项目代表性成果分别是刘健教授团队研发的“面向工业用户的高功率密度储能系统”;张翼教授团队研发的“一种高效混合预浮选设备及配套技术”;王成刚教授团队研发的“新型冲击气缸产品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陈灯教授团队研发的“360度全景驾驶护航系统”; 张佑红教授团队研发的“低成本高效降解废水生物技术”;杨志芳教授团队研发的“ADAS中多目标识别与视觉感知技术”;姜兴茂教授团队研发的“高性能纳米结构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应用”;金放教授团队研发的“工业磷肥副产氟硅酸合成分子筛及催化和吸附应用”;蔡洪涛教授团队研发的“浮顶罐的密封装置及应用”。

    洪山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武汉市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化院科技有限公司、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审稿 刘治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