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获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访问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耀胜)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3年湖北高校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公示》文件,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入选湖北省级创新创业学院。

    自今年年初定下申报省级创新创业学院目标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创新创业学院及申报专班就申报书撰写、支撑材料收集等开会讨论,邀请省内外创新创业领域知名专家审核把关,历时一年完成申报最终成功入选。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全力推进创新创业育人工作。创新创业学院自2022年6月独立运行成为学校直属单位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引领,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培双创栋梁,育荆楚人才”为使命,落实“闯创结合,跨界融合,化育英才”的育人理念,通过不断深化以“三实一创”(即实训、实验、实习和创新)为核心的“两型两化”(即创新型、复合型及工程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将“三创”(即创新、创业和创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立足“地方特色高校创新创业创造人才培养生态”,着力推动“三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紧密结合,通过价值塑造、课程嵌入、平台打造,推进新工科、新文科交叉学科专业融合、科教融合、校地协同融合,实现“专业+三创”的协同育人模式。

    创新创业学院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智能部门一起齐抓共管,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搭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打造专兼职相结合的高水平创新创业指导团队,不定期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双创训练营等实践活动,常年为师生提供指导帮扶等一条龙创新创业服务,设立专项资金保障师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厚植了校园双创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双创热情。

    学校近年创新创业成绩显著,2023年初发布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排名第19连续两年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高教主赛道中勇夺金奖(省属高校唯一),先后获批湖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等省级示范平台涌现出全国最美大学生刘耀东、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入选者张豪等一批创新创业典型。此次成功申报省级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凸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效,将进一步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的率先突破,提升学校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作用。(审稿人:孙先明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