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访问次数: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参赛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通讯员 何玲)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竞赛规则和实施要点的理解提高三创赛参赛团队备赛精准性和作品质量1130下午创新创业学院、管理学院在文科楼413报告厅举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三创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湖北赛区秘书长,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毛志斌教授担任主讲。管理学院部分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和100余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毛教授首先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出不为赛而赛,要以赛育人的竞赛理念。接着详细介绍了第十四届三创赛”的时间安排、赛事分类、各赛道报名指南及实施要点等,并结合近年指导总决赛获奖案例,针对项目选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毛教授还从三创赛的评分要点、评分说明和分值等,重点强调了核心商业模式的重要性。最后,毛教授系统梳理了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主讲人选择、讲稿准备和PPT制作、答辩演练及正式答辩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讲座互动环节,毛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频繁、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对三创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学科竞赛参赛心态,坚定了积极备赛的信心。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榜单赛事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参赛项目培育常态化机制,加大师生共研共创支持力度,推动参赛项目质量持续提升,营造师生拼尽全力、提升能力、淡泊奖励的竞赛文化,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