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才聚荆楚·创立方”2023年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走进 武汉工程大学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访问次数:

    自强不息,坚毅拓新。9月14日,2023湖北“才聚荆楚·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活动(总第239期)在我校成功举行。活动由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承办。“逐光而行——双功能超灵敏SERS分子探测领航者”、“清源“探”测——开创毒害气体智能化差异化精准检测新纪元”、“新视界——基于华为云和MindSpore框架的智能盲杖”等9个项目依次进行了精彩路演,两位导师一一进行点评和辅导。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张利科、武汉专创融合科技研究院院长、教授高泽金等受邀担任本期辅导专场的创业导师,久银控股、华工投资、华仓基金、光谷金融、智慧产业基金、湖北日报基金、文发基金、首义基金、长江创投、猫眼资本、洪山科创、中信证券等十多家创投机构代表与多名大学生创业者进行现场交流。

    逐光而行——双功能超灵敏SERS分子探测领航者项目代表吴漪澜同学介绍道:“项目依托湖北省光电信息与模式识别重点实验室、武汉工程大学重点实验室科研梯队,研制出“逐光一号”SERS试剂产品,旨在解决目前拉曼光谱检测领域存在的效果不佳和成本高等问题。项目相比同类产品更准确、更低价,能够快速打入市场,后期将完善产业链,扩宽产品类型(配套仪器等),建立完备的拉曼仪器生产线,以期快速占领市场。”吴漪澜对项目情况的精彩介绍,吸引了创业导师的目光。

    清源“探”测——开创毒害气体智能化差异化精准检测新纪元项目路演人任雨晨一上台就自信满满介绍道:“我们的项目是基于探针技术的智能化差异化毒害气体检测系统及其商业应用,目前甲醛检测与光气检测两类产品已投入市场,运营稳定,销量可观。已获得专利成果20项和知名院士专家推荐,可以快速实现产品落地,我相信我们的项目会越来越好!”

    “项目的团队和技术背景强大,但是后期的市场拓展和技术迭代也很重要。前期资金的充沛度、品牌和市场的认可度、股权架构等都很重要。”张利科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角度对项目的产品优势、核心竞争力等提出建议。他指出,项目在路演时要着重介绍团队的稳定性和项目产品的技术优势,产品的赛道和商业模式,这是一个完整的闭环。

    武汉专创融合科技研究院院长、教授高泽金表示“本次路演的九个项目都很有特色,创新性强、团队配置合理、市场潜力大,主打生活或生产制造中的某一痛点,有几个项目已经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还有些项目刚起步,但是赛道广阔,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初创期的项目爆发力巨大,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很大的突破和收获。”

    路演交流会结束后,团队们受益匪浅,在未来将继续深入推进产品研发和商业模式优化,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和能力,积极探索和开拓市场,实现自身的创业梦想和价值。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热情和动力。学校高度重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在场地、资金、人员、政策等方面给予创业师生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