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年09月02日 访问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博 陈灯)8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由计算机学院聂鑫老师指导的“Here we go”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由刘黎志老师指导的“全世界最好的605”队和由李亚楠老师指导的“SMART”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学校荣获最佳学校组织奖。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面向中国高校在校学生(含高职)的纯公益性软件设计大赛,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号召,科学引导高校学子参加科研活动,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有效衔接,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该项赛事已成为软件产业发展与高校软件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深度对接的重要平台。大赛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在政、产、学、研界均取得了良好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是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榜的上榜赛事。

    据悉,本届大赛历时一年,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800多所高校、5767支赛队参赛,成为软件行业具备标杆属性的重大赛事。经过区域赛、初赛层层筛选,有387支赛队晋级决赛215支赛队参加现场总决赛,分20个赛题展开,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25支(含特别奖一支)、二等奖队伍102支、三等奖队伍260支,评出9个企业突出贡献奖、25个最佳指导教师奖、10个产教融合创新奖、70个最佳学校组织奖和18个最佳地方组织奖。(审稿 张炜)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